close

越來越覺得,當媽媽後,最奢侈的願望是”自己一個人”.

祐祐六七個月大時還沒有感覺,反正他也只會爬,放在安全的地方就可以安心的做我想做的事.

現在的祐祐,活動力十足,眼睛一秒也不能離開他,還分不清危險的動作及東西,常讓人看的心驚膽跳的.

現在只剩下祐祐睡覺的時間,或是有人可以替手照顧祐祐的時候,我至少可以安靜的上上網.

(晚上祐祐睡一睡還是會起來哭,大部份,我還是會投降,把電腦關掉,進房裡躺在他身邊)

很久沒有一個人隨意的逛逛街,不必看時間趕著回家.

很久沒有一個人想去洗頭去洗頭,想作臉去作臉,想隨便走走就去隨便走走.

很久沒有跟老公出去看場電影.

很難想像,若我們有二個小孩,會是什麼生活.

現在才知道,媽媽,當年照顧四個小孩,還要工作,睡覺時間都不夠,更不用說作自己想作的事.

想起來,就覺得心疼.

 

雖是如此,大部份的時候,看到可愛的祐祐,還是忍不住親他好幾口.

縱使,前一秒他還是惡魔,大吼大叫,大耍任性.

縱使,他吃飯吃的滿地,吃頓飯我要洗小孩,洗衣服,還是擦地.

我還是不後悔,我當了祐祐的媽.

不後悔,少了那些”一個人”樂趣.

祐祐肯在我身邊撒嬌的日子只有十年吧!

貪吃.jpg 

長大後,也許連想跟他吃頓飯,都還要跟他約時間.

假哭.jpg 

長大後,也不一定想哭就找媽媽.

DSC_0015.JPG 

長大後,還會這樣跟我一起看水柱嗎?

所以,現在的我,若能享用”一個人”的時光,我會很珍惜並感謝.

若不行,我也好好跟祐祐相處,讓他心裡記得,媽媽陪伴的記憶.

PS.這幾句,寫給自己記在心上,有時被祐祐快要搞瘋,失去理智想揍他時,拿來提醒自己的啊!!

PS.怎麼覺得心酸酸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y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