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祐祐這幾天最常說"媽媽不要生氣~~"

我也沒有真的常生氣,只是,張祐祐很常當作沒聽到我在說話..

例如,要出門了,要幫祐祐穿襪子鞋子,叫他一次二次,他就故意跑來跑去不過來..

我就皺起眉頭,或是大聲一點,祐祐就會說"媽媽不要生氣".

再例如,在捷運,他不坐好,我好好說了二次,他還是不聽,我也是皺起眉頭或是"語氣差一點"

他就會說"媽媽不要生氣"

我都會回答他,你好好坐好,或是~~~,媽媽就不會生氣..

我只要依然沒有笑一下或是眉頭沒有開,他就會一直反覆這句話..

今天還多說一句,"媽媽不要生氣,媽媽開心就好"

聽了真不知該生氣還是該笑~~

教小孩真的好難好難~~

現在他這個反應,在他心裡到底是什麼想法,我是一個愛生氣的媽媽嗎?

我也很想很有耐心,但是說一次二次三次都不聽,我就快捉狂了,而且我都還沒出手耶~~

現在我都會蹲下來,逼他看著我,聽我說話,但是我的臉色就不會是和悅的,他就會說"媽媽不要生氣"...

 

張祐祐啊,媽媽沒有很愛生氣,只是你常常在挑戰我啊,我第一次第二次都是好好的在跟你說啊..

而且你就是明明知道我會生氣,都要故意弄一下弄一下,再來看媽媽我會不會生氣嗎?

 

PS,小孩真的是生出來磨我的耐心的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y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