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祐祐的大小便之路.....

大便這檔事,在滿七個月,八個月時就固定會在早上時大便,我都會到廁所弄熱水讓他大..

約在1Y6M時,就開始讓他坐小馬桶,一直坐到現在也很習慣,早上起來就去坐,坐到大出來為止..

P1070515.JPG 

(不過只要出門過夜都要帶著這個蓋子就是了,不然他就會不大便..)

所以尿布通常只是用來包著尿尿的,很少會大便在尿布上..

所以戒尿布應該只是要戒他的尿尿...

學習褲我在1Y6M時就買了,但通常是在家時用,時間到了就捉去尿,或是他尿在褲子上就換..

關於戒尿布,我跟老公都不想用"打"的,想要讓他"自然"的發展..

看了育兒書,也是不建議用"打"的,書上說,男生的發展比較慢,所以我們也都沒有在強迫祐祐..

來不及帶他去廁所就換褲子,也很少罵他..

雖然很多人一直跟我說誰誰誰的小孩1歲多就沒包了怎樣又怎樣的..

長輩也有人在說,該戒了啦,這麼大了,但我還是想要讓他"自然"...

雖然也有人說我太疼小孩了...

(管他們怎麼說,我還是尊重小孩的自然發展啊..)

後來冬天冷了,怕他會感冒,又把尿布穿回身上,戒尿布這件事就先暫停..

最近,天氣又開始有熱了,常常因為流汗,包著尿布的屁股都會發紅.

祐祐也會一直跟我說屁股好癢~

我就在想,是不是這個夏天就讓他戒了呢?

其實把祐祐帶到馬桶噓尿,他是都會尿,就算只有一點點..

其實常常睡午覺不包,醒來也沒有尿下去..(不過就是醒來就要去廁所噓)

祐祐就是壞在想尿尿都不說,就直接尿下去..

問他想不想尿也不說...

尿在褲子上也不在意,也不會吵著要換褲子..

這幾天,我又開始實行在家不包尿布,約40分就捉去廁所噓一次..

也一直跟他說尿尿要尿在馬桶,不能尿在褲子..

他自己也會說要尿在馬桶..

但就是都不開口說要尿尿..

只要我一個不注意,時間沒控制好,就又尿下去....

在家就算了,就是洗褲子的份,但是只要出門,還是認命的包上尿布..

我實在沒那個心臟在出門時不包啊!!

 

但就在今天晚上吃過飯,去幫媽媽買水果時..

在出門前就先幫祐祐噓過尿才出門,到了水果攤,不過不到十分鐘吧..

祐祐就忽然說要尿尿,我嚇了一跳,跟老公說他說他想尿尿耶!

老公本來說哪有可能,才剛尿過,本來不想理他,但我還是叫老公帶他去一邊的水溝噓一下..

結果祐祐還真的尿了,而且尿的還不少..

那是證明這小子是知道什麼是"想尿尿"了嗎...

回家我跟老公都不叫他尿尿,不知道是太專心在看多多洛不想說還是怎樣..

還是尿在褲子上二次..

老公問他,你想不想尿尿,他說不要,尿在褲子了..

結果,小屁股還是被老公揍了二下....

因為明明在水果攤時會說啊..

因為明明知道不能尿在褲子啊..

我就在想,從明天開始,要不要來個"積極"戒尿布之路呢..

出門也不要包,除非是去遠的地方,例如坐捷運什麼的..

只剩晚上睡覺那包..

(晚上睡覺還是一定要包,早上起來,那包尿布總是大爆滿~)

然後我就辛苦一點,出門就帶個二三件褲子替換...

這樣,會不會比較快把尿布戒了呢?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y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