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269.JPG 

本來打算,在生了二寶後,坐月子這段時間,祐祐就由小姑姑幫忙帶,若可以,也許也會長住一個月..

快到預產期時,還讓祐祐到小姑姑家住了二晚,當時看來是玩的頗開心,反而是我這個媽媽在想孩子..

6/10當天早上有假警報,去了醫院一趟被退貨回家,下午陪祐祐睡午覺時,我忽然想到,就跟祐祐說,媽媽如果忽然不見,就是去醫院把弟弟帶回來,你在家裡要乖乖等媽媽回來哦..

祐祐應該有聽懂,還回答我說好~~

當天晚上十一點多,我己經開始有陣痛,但又怕是假警報,忍啊忍,一直到快二點,痛到受不了,把老公輕輕叫起來,叫他載我去醫院..

老公當時抱著祐祐睡,想把手拿開,祐祐忽然大哭大歡,歡到把婆婆都吵醒,我們哄騙了一陣子,祐祐終於好一點,我跟他說,媽媽肚子痛,去醫院一下,你跟阿媽睡一下..

祐祐很聽話的睡了...

隔天不到中午,公婆帶著祐祐到醫院看我,祐祐還很開心的說媽媽痛痛,還有我要看弟弟.....

公婆說祐祐很乖,只是會問媽媽呢..

第二天,公婆也有來醫院看我們,但祐祐感冒還沒全好,都不敢讓他太靠近弟弟及我,所以我也只有摸摸他的頭..

第三天,公婆跟老公去給二寶算名字,祐祐只有經過醫院沒有進來,聽說就開始說他要去亞東醫院找媽媽,聽說當天晚上也有哭著找媽媽一下子...

也有拿著電話給公婆,說想要跟媽媽講電話...

第四天早上,有跟我講電話,在電話那頭一直叫媽媽~媽媽~,我聽到眼睛都超酸的,感受到他想媽媽的心情...

當天下午公婆就帶著他來醫院,剛好弟弟去嬰兒室洗澡,他就爬上床,跟我撒嬌了好久,跟我一直躺在床上,還唱歌,說一些有的沒有的...

在病房玩了好久好久,要回家時,他說媽媽陪到門口,我陪走到電梯口說再見時,祐祐還是哭了~~~~~~~~

我跟老公討論過,總是覺得他的情緒有點落寞,有點強裝堅強..

回家後,祐祐很開心,一直說要看弟弟,一直想要摸弟弟,但因他的感冒還沒全好,我們都一直跟他說你不能摸弟弟只能看..

祐祐也會一直來找我,我若躺著,就說要陪我躺...

我餵奶時,他也會說,弟弟要喝奶奶了,媽媽餵...

回家第二天,公婆回南部,我們決定把祐祐送到小姑姑那二三天,等到他感冒好一點時,再回來..

老公在送去時,他好像就不太想去,問他要不要去找姑婆,還說不要,不然就說媽媽陪....

才送去不到三個小時,小姑姑就打來說祐祐哭著找媽媽,哄不聽,老公又去把祐祐帶回來...

當天,就感受到他強烈的不安全感,開始會很歡,會故意惹大人生氣,講不聽..

我躺在床上餵弟弟喝奶時,他也會說媽媽抱抱,媽媽陪你躺...

會想要一直跟我擠在床上...

隔天要帶他去找阿舅時.也是心不甘情不願,在家門口就問說媽媽陪嗎,我說沒有,他又哭,老公就讓他選,要去還是要在家...

他想了很久,掙扎了很久才出門~~~

祐祐的不安全感真的很強,所以,現在我盡量多抱他,多陪他,沒有給二寶餵奶時,我都多陪他玩..

躺著休息,就叫他拿書來床上一起看,或是拿玩具在床上玩,陪他在床上說話,唱歌等...

 

今天下午爸爸出院,老公帶祐祐去娘家時,聽說也很歡,還被爸爸修理..

聽妹妹說,一直問媽媽哩媽媽哩,吃過晚餐後,就請老公去帶回來了..

爸爸說現在很歡,要用揍的..

但我怎麼感覺到他是因為沒有安全感,想要找媽媽,所以我努力的跟他好好用說的,或是最近就不要一直把他往外送..

讓他跟我在家,等到他有安全感了,習慣了,想要出門玩耍了,再讓他出去...

 

關於他跟二寶..

二寶回家後,我們一直跟他說叫他不要摸弟弟,因為弟弟還很小..

他會說他想要秀弟弟等等,會一直想要拍弟弟,但是不是欺負的那種..

我們還是一直一直告訴他不能摸..

二天了,他比較不會去摸弟弟了,但會一直去推弟弟的小床,拿弟弟的枕頭..

今天弟弟大便,他會說媽媽弟弟大便好臭,弟弟要換大便嗎..

我幫弟弟換好,請他把臭尿布拿去丟,他還會說,我不敢耶,好臭..

弟弟在哭,他會說媽媽弟弟哭哭,媽媽抱,媽媽餵弟弟喝奶奶..

不過,我在幫弟弟拍嗝時,祐祐會說我也要,或是我抱著弟弟喝奶時,他會說媽媽我也要抱.....

大致上來說都還算照顧弟弟,只是還是會小小吃醋一下...

 

ps,祐祐早上看到我在擠奶,我把擠奶器放下來時,他還學我把自己的衣服拉下來,也想要擠自己的奶,好好笑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y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